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朱共山提案完善可再生能源补贴机制

2013年03月04日 17:44
T中
呼吁简化补贴征收方式和补贴程序,加强征收力度和补贴发放监管

  【财新网】(记者 蒲俊)全国政协委员、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提案建议完善可再生能源补贴机制,呼吁简化补贴征收方式和补贴程序,加强征收力度和补贴发放监管。

  朱共山在提案中指出,2012年全社会用电量4.6万亿千瓦时,按照每千瓦时8厘计算,应该征收可再生能源电力附加总额为370多亿元,实际征收250亿元,少征收了120亿元。按照“十二五”规划目标,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所需的补贴资金不少于1000亿元,以目前的补贴水平,将有500多亿的资金缺口。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