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信部:今年将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

2013年02月16日 18:18
T中
重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工信部今年将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重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力争尽快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招工难、融资难的生存现状。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近日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许科敏称,目前,融资难是小微企业突出问题。首先小微企业融资的方式较为单一,主要依赖信贷,对信贷的需求远远大于信贷的增长;其次,小微企业往往缺乏抵押物,所以银行面向小微企业的贷款经营成本比较高,同时不良贷款率也高于大企业,这也影响了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