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杭:文化产业投资面临三大机遇

2012年12月29日 10:53
T中
广告业规模增长、传媒企业上市和技术变革带来的创新均是文化产业投资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文化产业是黄金还是泡沫?虽然国家对文化产业的监管比较严格,文化类企业要市场化并不容易,加上这些年国内对文化产业有过度投资与包装的现象,但在我看来,文化产业才刚刚开始。”12月28日,在UCIC中国消费产业与投资研究中心2012年度研讨会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杭表示。

  陈杭认为,文化产业当前面临着很多发展机会。首先是广告业,他表示,当前国内广告行业占GDP的比重只有0.4%,而美国相应的比重则达1%。“随着“十八大”提出的国民财富倍增计划,到2020年中国GDP将达80万亿,这也就意味着,广告业的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2000亿元增加到8000亿。”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