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兴为利润苦战

记者 覃敏
2012年10月01日 17:19
当年为争夺海外市场份额大打价格战,代价就是现在的利润大幅下滑。中兴不得不从份额优先转向利润优先

  自8月23日发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以来的一个多月,市场针对公司利润的疑问一再抛出。在8月的最后一周,中兴通讯(000063.SZ)股价跌幅达16%,创下三年来的最低价9.38元/股。今年以来,中兴股价直线下跌,到9月底几近“腰斩”。

  抛售的主力来自机构投资人。根据wind数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持有中兴通讯A股的基金共48家,累计持2.3亿股,相较于2011年底198家基金持5.2亿股,半年内基金已减持中兴股份过半。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