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整治行业造假 收视率调查国标将面世

2012年07月31日 10:23
T中
电视收视率调查行业国家标准开始征求意见,但独立第三方监督仍缺位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众多的电视台,白热化的收视率之争,层出不穷的造假手段,这终于引起包括监管层在内的各方不安。财新记者近日从多方了解到,经过各级行政监管机构一年多的调研和论证,中国即将推出电视收视率调查行业国家标准。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市场评估部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受众研究委员会会员徐立军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广播电视协会正在推动出台收视率调查行业的国家标准,已在国家标准委员会成功立项。

  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王旭波也透露,标准起草委员会就此已经开了五六次会,讨论标准细则。今年6月份,该标准已初步形成征求意见稿,提交给国家标准委员会。目前,征求意见稿已下发各会员电视台,“不出意外,将在年内出台”。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