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山西省发力推动煤电企业联营

2012年07月30日 18:28
T中
针对山西省工业经济出现下滑态势,《意见》提出一系列稳增长的举措,其中包括推进冶金、焦化、煤电企业兼并重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山西省火电企业计划到2015年全部实现电煤长期协作合同管理,部分火电企业和煤炭企业将以资本金注入、相互参股、控股或通过资产重组的形势实现煤电联营。

  7月27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了全省煤电企业协调发展动员会,透露了上述信息。

  会上还传达了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山西省促进煤炭电力企业协调发展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显示,今后五年,山西省将通过有效的政府行为,推动煤电上下游资产组合,促进煤电联营。根据时间表安排,2012年,山西省将重点推动煤电股权联营和电煤长期协作合同。2013年至2014年,将重点落实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到2015年,山西省煤电企业将建立完善的煤电股权联营体系,和电煤长期协作合同机制。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