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土部:土地出让必须是“净地”

2012年07月03日 16:07
T中
因毛地出让拆迁难、调整规划等政府和客观原因造成闲置的,约占目前闲置土地六成以上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在7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新修订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强化了对闲置土地的预防和监管,规定市、县人民政府供应的土地必须是“净地”,禁止“毛地”出让,防止因政府、政府有关部门的行为造成土地闲置。

  新修订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下称《办法》)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办法》从源头上杜绝由于政府原因导致的土地闲置,规定政府供应的土地应当是安置补偿落实到位,没有法律经济纠纷,地块位置、使用性质、容积率等规划条件明确,具备动工开发必要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