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信部: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八大重点领域

2012年06月27日 19:46
T中
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在境内上市,通过降低上市公司的国有股权比例或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民间资本;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引入民间战略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6月27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通过多种方式进入电信业,积极拓宽民间资本的投资渠道和参与范围。

  《实施意见》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八个重点领域,其中包括鼓励民资以参股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目前中国基础电信主要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这三大央企运营。

  其他几个鼓励民资进入的重点领域还包括,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接入网业务试点和用户驻地网业务,网络托管业务,增值电信业务,通信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运维、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等,基站机房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维等。《实施意见》还鼓励民营电信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