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住建部拟就建筑业诚信评价体系全国联网

2012年06月27日 12:08
T中
目前该部正在调研,准备规范标准、规范接口,建立信息系统和网络,预计今明两年逐步开展全国联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随着建筑行业诚信评价体系在长三角、环渤海区域以及近期在重庆试点工作的开展,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表示,住建部也在积极推进该体系的全国联网,估计今明两年将逐步开展起来。

  在6月26日举行的“重庆市建筑施工企业诚信综合评价暂行办法”新闻发布会上,郭允冲表示,要实现建筑业诚信评价体系全国联网,首先要实现各省和建设部的联网。联网就要统一标准,建立数据库。

  郭允冲表示,住建部正在搞三大数据库:一是建筑人员、施工人员的数据库;二是项目的数据库;三是施工企业的数据库。数据库建成,接口规范统一以后,便可通过联网把全国的数据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