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刘斌:需要新的铁道主管部门推动铁路改革

2012年04月13日 18:00
T中
"铁路改革在四、五年前可能是更好的时间点";目前现状看,可能面临着不能完成“十二五”调结构的风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运输管理研究室主任刘斌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说,我国铁路体制改革应分“两步走”,即首先进行铁路“政企分开”的改革,之后再对铁路产业组织结构进行调整,这需要新的铁道主管部门来推动。

  刘斌说,我国的交通发展应在“十二五”期间达到总量平衡的阶段,并逐渐将发展重心转向结构调整。但是从目前综合交通发展现状来看,公路发展或因为铁路发展滞后而发展得更快,由于公路发展会在一定程度上抢占土地、资金等资源,这会让铁路未来发展更加困难。铁路发展占综合交通运输的比重逐年下滑的趋势或仍将持续,可能会面临着不能完成“十二五”调结构的风险。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