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招工难令珠三角欠薪案下降

2011年12月06日 15:19
调查表明,招工难令珠三角欠薪案下降,经营困难造成的工资拖欠纠纷正在一些企业抬头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日前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八市开展“企业工资支付情况检查”。调查表明,招工难推动企业改善劳动待遇,劳资纠纷的数量呈减少趋势,但与此同时,经营困难造成的工资拖欠纠纷正在一些企业抬头。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省劳动监察机构所查处的工资支付案件呈现“四下降”:受理案件同比下降7.8%,处理因企业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22.19%,因欠薪逃匿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15.82%,欠薪金额同比下降25.5%。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