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吉祥航空因拒让遭罚

2011年08月30日 10:51
T中
削减10%运力3个月,肇事航班机组韩籍机长吊销执照,副驾驶执照暂扣6个月

  【财新网】(实习记者 栾文钰)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就“吉祥航空拒让事件”作出处理,削减其航班运行总量10%的运力,削减时间为3个月。同时HO1112航班机组韩籍机长吊销执照,副驾驶执照暂扣6个月。

  8月13日,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卡塔尔航空公司多哈至浦东QR888航班在等待降落过程中,该航班机组报告油量不足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当班管制员获悉后要求吉祥HO1112航班避让,但该航班机组多次拒绝立即执行指令。

  29日,华东民航局发文“严厉处罚吉祥航空公司违章行为”,调查报告显示,“13日浦东机场因雷雨覆盖造成上海进近管制区内20架飞机盘旋等待。卡塔尔航空QR888航班在等待过程中机组报告油量紧张,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并在备降途中申请优先着陆。该航班机组接着报告仅有5分钟的续航能力(指离剩下最后30分钟燃油还有5分钟),管制员立即要求空域中相关的航班进行避让。”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