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核电股”东方电气获大股东逆市增持

2011年03月16日 11:47
T中
大股东此时增持,旨在稳定股价,增加投资者信心

  【财新网】(记者 杨悦)核电龙头企业东方电气(600875.SH)于3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其控股股东东方电气集团当日以买入A股股份的方式,增持83.33万股股票。

  以15日东方电气收盘价30.20元/股计算,此次增持耗资2500万元;所增持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的0.042%。

  受日本地震中福岛核电站发生核事故影响,A股核电板块股价自本周以来持续走低,核电龙头东方电气跌幅逾10%,成交量也明显放大,3月13日、14日合计成交45.91亿元。中信证券新能源分析师杨凡告诉财新记者,东方电气集团在此时选择增持,肯定有出于稳定股价的考虑,以增加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