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家邮政局取缔17家“非法快递”

2011年03月07日 11:22
T中
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和宅急送等知名快递公司的部分地方公司被查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家邮政局正加紧对快递行业进行整治管理,近期已取缔了17家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企业,未来将加紧制定快递企业分等分级管理办法,对擅自停收或停投企业依法查处。

  根据国家邮政局3月4日公告,这17家企业集中在内蒙古(6家)、山西(4家)、湖南(3家)、宁夏(2家)、河南(1家)、江西(1家)五个省份。其中,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和宅急送等知名快递公司的部分地方公司赫然在列。

  根据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经营快递业务,应当依照本法规定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快递业务。”《邮政法》同时规定,快递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合并、分立,未向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的,可以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