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海房产税方案正在完善细则

2011年01月11日 15:33
T中
对增量房征税可能性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重庆征收房产税方案获财政部原则同意后,有消息称上海房产税征收框架性方案已出,细节正在研究中,有望今年一季度开征。

  《中国证券报》1月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央已于2010年12月初批准上海试点房产税,上海已制定出框架性方案,上海市发改委在部分开发商、房产研究机构中已就试点方案展开调研,以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则。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上海房产税征收方案版本众多,至少有三个。一是只对二套以上普通商品房和别墅征收;二是对新购房屋征收,且以每户家庭名下一定房产面积为“起征点”;三是无论增量、存量都要征税,按人均面积征收。关于房产税的税率,版本亦不同,约在房价的0.4%-0.8%之间。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