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央财政筹划追加100亿补贴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0年09月30日 14:24
T中
专项补助的投向主要是用于中西部的建房补贴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保障性住房建设仍是房地产“二次调控”的着力点之一,但资金一直是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大难题。财新记者获悉,中央财政拟于近日追加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金额约为100亿元。

  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的人证实,此举是为了带动地方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的积极性。专项补助的投向主要是用于中西部的建房补贴。据了解,这笔补贴的具体分配方案尚在讨论之中。

  据住建部9月20日消息,截至目前,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0%。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经全部下达。这意味着,如果加上这计划中的100亿元补助,今年用于保障房的专项补助资金将接近800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