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谊兄弟投资掌趣科技进军移动游戏

2010年06月22日 15:20
T中
涉资1.5亿元,占掌趣科技22%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华谊兄弟(300027.SZ)22日公告称,将通过收购股权和增资的方式,以1.485亿元投资北京掌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掌趣科技”)22%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以掌趣科技截至今年3月末的账面净资产3999万元计算,华谊兄弟此次股权投资的溢价率达14倍,但考虑到掌趣科技已有A股上市计划,该笔投资仍有望未来给华谊兄弟带来丰厚收益。

  公告称,掌趣科技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是国内领先的移动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商,华谊兄弟将配合掌趣科技国内A股申请上市事宜。而如果因特定原因华谊兄弟未来退出,掌趣科技或其出让股权的股东承诺无条件回购华谊兄弟所持股份,回购价格为华谊兄弟总投资成本并按照每年20%复利计算收益。掌趣科技还承诺,2010年和2011年公司经审计的税后平均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否则将按差额部分×12×22%的金额补偿华谊兄弟。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