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能源局:中国将进口更多LNG缓解气荒

2010年02月08日 12:18
T中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称,应抓住当前液化天然气国际市场供应过剩的时机,签署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长期协议

  【财新网】(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月7日表示,为解决国内天然气供应不足的矛盾,中国将争取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下称LNG),并在沿海地区加速建造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天然气管道和贮存设施。

  张国宝在出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京召开的液化天然气船型发布会时介绍,2009年中国进口了约350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5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去年全国天然气总消费量850亿立方米的近6%。进口液化天然气对国内天然气供应起到了一定的补充作用,同时也起到了调节天然气供应峰谷的作用。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数据亦显示,近年来中国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2000年-2008年天然气消费量年均增长率达15.8%。中国审批和上马了十个左右LNG接收站,未来还将极大依赖海外LNG进口,“中国加大LNG进口的政策是不会变的”。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