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WEF东亚峰会】竹中平藏:G8峰会将被G20峰会取代

2009年06月18日 10:38
T中
日本前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认为各国需要合作提高全球治理,G8峰会未来将被G20取代

  日本前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周四(18日)表示,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全球治理,并寻求当前危机的根本解决之道。

  竹中平藏目前担任日本庆应大学教授兼全球安全研究所所长。他在韩国首都首尔出席今天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WEF)东亚峰会时表示,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反映了三个特征,首先是信心危机,其次是需求不足,再次是全球治理缺乏。

  信心危机只能靠政府和央行干预解决,同时为应对需求不足,各国纷纷提出财政刺激政策。竹中平藏认为,财政支出不可能无限扩大,而且增加政府支出比较容易,但是要摆脱很难。而且,这样的政策只是缓和问题的政策,不是解决问题的政策,各国政策需要对此区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